不忘初耿

【红海行动】山海 · 一(时间规划局AU)

*重制版

*时间规划局AU,生化改造人设定,敏感词会加码,影响阅读抱歉

*红海行动平行,战损有,无(成为定论的)角色死亡

*写这个设定的初心是为了PWP


分级:反正未成年人不要看最好了

cp向:主顺懂/锐宏,有机枪组和后勤组出没


————————————————————


第一回

在未来,人类拥有“随心所欲”操控时间的能力。通过名为“渊计划”的秘密生化技术,人类有机会能被改造成长生不老”的有机体,其外貌和肉体年龄都将被永远定格在25岁。

唯一界定生与死的便是人类左臂上的一串荧光绿色数字,用以计算“时间”,“时间”一旦流逝殆尽,人便会死亡。计划初衷是为了建造一支永远不老不死的特种部队,但五年前政hexie策被改写,渊计划成为了强制性实施的“全民医疗体系”。

由于其颠覆了自然死亡的界限,为避免人口膨胀,人类社会抛弃了旧货币,把“时间”变成了新的硬通货币。

时间银行和时间规划局作为人口和财富的两大主要管理机构遍布各个地区,而为其效力的时间警||察(简称“时警”)也代替了部队和公安机构,成为从源头把控“时间”流向和经济命脉的第一道、也是最后一道防线。

富人永远衣食无忧,长寿健康,而穷人终日在死亡边缘挣扎,为了挣取每日的“时间”和面包奔忙。



高楼林立,时间银行第一分部中心——五十层的金球大厦金碧辉煌的玻璃面墙反射着伦敦区市中心灯火的耀光,一片虚假的繁荣。

一个身穿兜帽衫挎着书包的毫不起眼的青年拐进了街边一家喧闹的“星贝克”连锁咖啡店。

他找了个角落坐下来,从包里掏出电脑打开,手指灵活敲击了几下,又拿出一个小黑盒子,正放到墙角的wifi信号器下牢牢扣住。

青年撑着脑袋,将兜帽按向自己的脸:“测试,测试。”

“通讯良好,罗星李懂行动!”

“收到!”

一声令下,两道黑影在不远处楼宇侧面的外墙上以极快速度攀升,在到达楼顶时机敏地改换为潜行。

身形稍矮的那个迅速下蹲坐稳抽出单筒望远镜,对准金球大厦的墙面,而紧随其后的高个子猫着腰也蹲在他身后,抽出一把88狙搭在小个子肩上准确地形成了战略姿势。

“罗星李懂就位。”高个子——也就是狙击手罗星低沉的声音响起,通过脸侧的麦直传到听话人耳边。

“目标出现在窗口附近,可以准备射击。”他的观察员李懂立刻低声补充了一句。

就在金秋大厦三十九层的宴会厅里,一名身材相当高挑的金发女子扭动着婀娜的身姿出现在窗口附近,皂色黑裙和夸张的羽毛装饰包裹她的身材显得凹凸有致,诱人无比,手腕上真丝黑手套优雅地遮掩了那些难看的时间数字;而她身旁的男人个子更高大,至少有一米九,这使得女人在他身边也显得小鸟依人。

他们谈笑风声,女人几乎贴到了大个儿的胸口,就在男人低头想要在这个没人窥视又浪漫异常的角落采撷她的红唇时,女人娇笑着推开了他,又说了几句悄悄话便转身离开。

男人在原地望眼欲穿,转身踱了两步又看向女人离开的方向,抬起手点燃了一支烟。

莹绿色的光满在他手腕袖口忽隐忽现。

这个人应当拥有足够庞大数额的时间,否则穿着这么一套昂贵的西服根本不可能看见他手臂上的数字。

“你们只有三分钟。”耳机里传来轻柔的男声,似乎在捏着嗓子说话。

李懂抿紧嘴唇:“数据变动过快,横风过强,暂时无法射击。”

“我是罗星,两分钟后准备射击!完毕!”罗星却果断地回应耳机另一端。

李懂绷紧了肌肉,他能感觉得到窥视目标已经开始烦躁不安——手里的烟头上下抖动,没有抽完就捻灭了。

“六十秒!”女人的衣角好像已经出现在了窗口的一端,而风速数据忽降下来——

“砰”的一声轻响,子弹从枪膛飞出。

子弹旋转穿破空气径直向金球大厦的玻璃窗飞去——

子弹击破了窗玻璃留下一个细微的弹孔。

子弹噗地穿透了男人的太阳穴,留下一丝血花!

宴会厅里猛然爆发起一阵骚乱,随即整个三十九层陷入一片黑暗!



“罗星李懂徐宏!立刻撤离!”

“收到!”

“直升机就位!”硬朗的女声从耳机里传来。

果然螺旋桨制造的巨大噪音出现在楼宇的后侧,而远处时警的巡逻机也随之响起警报,加速赶向金球大厦。

李懂刚端起枪,就让罗星一推快两步向前冲,飞跃出楼顶,滚上了直升机,被坐在副驾驶的陆琛一把拉住,才不至于跌出舱门。而罗星随后登上绳梯三两下便爬了进来。

时警很快便发现了这架直升机,发出呜呜的警告笛声,不出两分钟就开始有机枪子弹飞扫而来。

“李懂!掩护我!”直升机转弯掉头不可避免要暴露侧舱门,罗星快速架枪狙击时警侦测机上安装的机枪,李懂也及时跟进,卡宾枪连发压制住了时警拉横直升机的火力——砰地炸开的火花标志着巡逻机的武装已经报废。

弹射来的子弹打在直升机舱门上“叮”的一声。他不自觉瑟缩了一下。

时警的火力一下子变猛,隐约能够看到侦测机上的机枪手——

罗星眉头低沉,顺势往左偏移,肩胛将李懂向后顶:“我来!”



兜帽青年此时已经揣着电脑从“星贝克”溜出,跳上路边停靠的厢型车发动起来。后箱唏唏索索传来换衣服的声音,紧接着探出一个修着板寸,脸却化着妖娆妆容的“女人”。

正是出现在李懂望远镜里的那个金发女人。

“……副队。”青年的脸都要憋红了。

“……想笑就笑吧庄羽。”徐宏翻了个白眼,抬手去撕纤长的假睫毛,面对爆发出笑声却仍旧将厢型车开成了保时捷跑车的通讯兵庄羽充满了无奈。

耳机里噪音忽然大起来,医疗兵陆琛的声音穿透电流报告:

“队员中枪!报告!队员中枪!”

没等徐宏开口,耳机里就传来另一个声音:“谁,谁中枪了?”耳机那头,所有行动的调度人——这些身手显然超越时警的神兵勇将的领导者,这伙自称“蛟龙”(这恐怖的名字流传在政府高层之间,成为死亡的代号)的前特种兵行动小队队长——杨锐的声音透着焦急。

“罗星,是罗星!”



罗星中弹前打破了巡逻机的油箱,然后击毙了时警巡逻机的机枪手。

就在同一瞬间,子弹斜飞进他的左侧肩胛。

“罗星!”

罗星手臂上荧光绿色的数字瞬间以六倍速甚至七倍八倍的速度流逝!

“李懂!去副驾!”陆琛扯开安全带跳到舱后,把还在发愣李懂推到副驾驶,自己紧急给罗星的伤口止血。

李懂强迫自己心无旁骛地辅助驾驶员。

他耳蜗里好像能听到细碎的数据传输的声音。是陆琛扣着罗星的手腕在硬生生地将自己的时间传输给罗星,作为医疗兵,他手腕上的时间至少保持在六十天,以便随时能够在治疗队友的同时,延长他们的生命。

就像很多年前罗星为李懂做的那样。

但现在李懂连为他输送“生命”的机会都没有。

而直升机驾驶员——蛟龙小队唯一真正的女兵佟莉随后加速甩开追击,在无人区降落。



“时间”成为硬通货币以后,没有建立时间银行的地方迅速荒芜成为废城,也是时警巡逻大部分时间的盲区。

罗星被推上了吉布提基地派来的医疗车,李懂和陆琛试图跟过去却被拦在了车门外。

李懂只能眼睁睁看着载着罗星的车绝尘而去。

在政(hexie)策改写的那年,高层急功近利地通过“渊计划”控制世界和生命,而特种部队那些个过气的意识则遭到“大da清qing理li”。

归顺时警的成为特||警,不归顺的,一部分埋进了尘土,硕果仅存的有一部分就留在了蛟龙的总部——临沂基地。吉布提,临沂,微山湖……这些名字承载了军jun人最后的希望。



等徐宏和庄羽逃出城内封锁赶回基地时,蛟龙的四名成员都已经集合在了小队的会议室里。

佟莉靠在墙上,修得比男兵还短的板寸和坚毅的侧脸也盖不住眼底流露出的一丝忧虑。

她和坐在桌边的陆琛和张天德都一样,更担心此时缩在凳子上不声不响的李懂。


在大清理开始前不久,李懂才刚进入当时的蛟龙,成为狙击手观察员。

是罗星一手把他带出来的,并且像护小孩儿一样坚持在大|清|理中把他救了出来。

李懂把罗星当师父和兄长看待,这在整个临沂基地都不是秘密。

佟莉很清楚李懂的倔。意外的是佟莉能比罗星还清楚。

罗星护犊子护惯了,有时候很难放李懂自己飞,也就不会去想需要学会自个儿飞的李懂该是什么心情,或是什么样子。

李懂现在就是这个样子。

他低垂着头坐在凳子上,脑袋深深埋进胳膊间,牙齿不断撕咬嘴唇上干裂的唇皮,或许已经尝到了血腥的味道。

他在责怪自己为什么会后缩。责怪自己永远都将脆弱毫无保留地暴露在罗星眼前。责怪自己没能完成任务,导致罗星中弹。

可惜罗星依旧看不到。

陆琛也是当事人之一,他和中枪的罗星待得最久,但他选择在这间会议室里保持沉默。其他人也默许和包容了他的沉默。

他们都试图最大限度保护彼此的坚强,好用这份坚强去守候他们正在接受抢救的狙击手。

张天德,绰号石头,是会议室里唯一和这场行动无甚关系的蛟龙成员。整场刺||杀有序进行的时候,杨锐将他安排在外围接应佟莉的直升机。他那个时候要是也在直升机上,作为机枪手能够提供更好的火力支援,也许罗星就不会出事。

然而临沂基地可用的兵力实在是太少了。

蛟龙行动小队八人的配备已经是临沂所能提供的最大限额。



徐宏的脚步停在会议室门口,侧身便先让庄羽进去。

庄羽和佟莉石头点点头权当打过招呼,就坐在了陆琛的身边,轻轻拍了拍他的大腿。

徐宏的余光看了看转角的卫生间,在卸妆与不卸之间徘徊了一会儿,还是顶着残留妆容的脸走进了会议室。

所有人都抬起头来看向徐宏,包括李懂。好像沉闷的气氛忽然被搅动,虽然也没有人笑出声,但至少不再像一片死水。

李懂慌张地撵了一把眼角,才开了第一句口:“副队……”

徐宏大步走过去,手掌合上李懂修着板寸的脑袋,把他往自己身上拢了拢。“任务完成了。懂,别多想,罗星不会有事的。”

急促的脚步声应和着徐宏的声音拐进会议室,是杨锐。

他表情的松弛让所有人的紧张都得到了缓解:“罗星已经脱离危险了,就是现在不方便转移回临沂,需要留在吉布提集中进行治疗。大家都回去休息吧。”

吉布提基地的医疗水平是各个基地间有目共睹的。大家都松了口气,从椅子上站起来各自告别就回宿舍了。

杨锐也拍拍李懂的肩膀,目送他从会议室出去。



临沂基地建在无名峡湾,是一处绝迹于地图的半地下军|事|堡|垒,从外部风蚀的程度来看至少建成有五十年了。

但临沂的设备一直不曾停止更新,甚至还有大棚种植区和畜牧区来供应整座堡垒的军粮。

这座神奇的军|事|堡|垒也保护了一部分特种兵剩下的最后精英。

像这样的堡垒,如今的世间已经不剩几座了。

杨锐没事儿就喜欢来菜棚里闲逛。在湛蓝的海洋和灰黑的崇山峻岭之间,就只有这儿有最喜人的青绿色。

“杨队长。”

临沂的司令高云显然也清楚,出了一趟任务之后,在哪儿最有机会找到他们蛟龙小队的队长。

“司令。”杨锐起身敬了个礼,高云朝他挥挥手示意算了,于是他又蹲下来,手指无目标地在菜苗根部的肥土上戳戳捏捏。

“都跟队员们说了?”高云踱过来,也看着杨锐侍弄的那株幼苗苗。

“说了……”杨锐叹口气,“就是没跟他们说,罗星的脊柱神经几乎被打断。”

“‘几乎’就是说没断完。”高云手掌搭上他肩膀用力捏捏,“他还有机会恢复。要相信吉布提的医疗水平。”

“但不可能再拿狙击枪了。”

“……杨锐,你是队长,不是家长,不能把所有的包袱往自己身上扛。 听过‘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吗?”高云看着杨锐的后脑勺,“虽然国不复国……但现在每个兵都知道要把脑袋栓裤腰上过日子。你的队员的承受能力比你想象的更强。”

“——这确实是我的责任。”杨锐抓了一把黑土使劲握在掌心,后槽牙紧紧咬实,“如果我能实地参与行动,这一回就不会打得这么憋屈。”

“那这么说,应该是我的责任。”高云毫不停顿地接话,“是我让你优先跟进‘渊’的线索。”

“……”

“杨锐,我知道你能想明白,”高云也不期待从杨锐口中听到再多话,他只是拍了拍杨锐的背心,“回去休息休息吧,风暴就要来了。我期待看见一群精神抖擞战力十足的蛟龙。”

杨锐还是沉默着,高云转身便向门口走去,忽然又想起了什么似的,转身朝杨锐补充:“明天你们的新狙击手就会来报到。从微山湖基地雷霆小队调来的,可别说我不够意思。”



杨锐揣着复杂的心思回到宿舍的时候,徐宏正在挺费劲地用海绵擦拭脸上的妆容。

“哎哎,使那么大手劲干嘛。”杨锐一下子冲上去按住徐宏继续虐待自己脸的手,“我看看,都给搓红了。”

“这化妆品防水效果太好了,我一会儿得管陆琛要点酒精。”徐宏只好听话地放下海绵。没卸干净的眼线残留着些许妖媚的姿态,叫杨锐想起徐宏的“色诱任务”就觉得一阵气结。

本来这个任务让佟莉这个货真价实的姑娘去更合适的,可谁知道那姑娘演技实在不行,杨锐和她排练的时候都感觉她几次都处在暴走边缘了——尽管杨锐只是模拟着要请她跳个舞。

另外再加上目标几乎两米的身高,佟莉在姑娘中算挺拔的个子也显得过于娇小了,成功率恐怕不高。

还好没让我直接看到任务场面。

杨锐腹诽着把海绵扔到一边,又忍不住多看了几眼徐宏。

徐宏对杨锐那种复杂的目光回以满脸问号。

“要不先别卸了。”杨锐被他这样看了一会儿,干脆地撩起迷彩短袖经过脑袋脱下,甩在一旁。

“……”徐宏没有拒绝,揽了他脖颈就吻上去。

杨锐尝到了点残留的口红气味,这让他吮吻徐宏的动作更加粗暴。

门没锁。

意识到这点,杨锐起身按着徐宏的臀部让两胯暧昧地紧紧相接,就让徐宏踉跄着倒退行走,跟他一起磨磨蹭蹭挪到门边,然后伸手搭上了锁。

给徐宏送卸妆油的佟莉正走到门口,停顿了两秒,堵上耳朵转身就溜了。

[此处应额外掉落PWP][对不起我还没写]




曙光在远处的海平线微微冒头。

昨天出任务还没平复心情,今天一大早蛟龙小队就被叫到战略准备室轻点熟悉最新研发的装备。

庄羽转来转去摆弄他的天线和pad,确定这些和卫星交互的装备都正常工作。佟莉和李懂都在擦枪。徐宏一切收拾妥当,只剩一份电子3D地图依旧捧在手心研究,手掌时不时揉着自己的腰。

石头干活前总喜欢吃糖,正从柜子里摸出一把糖放在桌上,数了数,不多不少正好八颗。他非常满意自己抓糖熟练的手感,转身准备去拿枪,忽然听到一阵唏嗦。

一向有些木然的石头机敏地转头,对面的李懂擦着枪,一脸懵懂地回望着他;陆琛则非常镇定地继续数自己带的急救针和时间胶囊。石头再瞅一眼糖,哎呀,八颗变七颗了。

“陆琛,你动我糖了?”

陆琛绷着脸含紧了嘴里刚偷吃的水果糖,朝他耸了耸肩,又把脸转向了正站在玻璃墙前的杨锐,刻意点了点下巴。

杨锐直到现在都还没有说明一大早把蛟龙们叫来的真正含义,只是一直盯着战略室透明玻璃隔断外的停机坪。

李懂突然有一种非常不详的预感。



玻璃隔断打开了,随之而来的直升机螺旋桨掀起的一阵气浪让杨锐眯了眯眼。

从直升机上走下了一个戴着黄色滤光镜的军人,个子很高,有着生化改造也无法塑造的完美身材。

如果不是那身军装,他不断咀嚼口香糖的动作会使他看起来更像一个古惑仔。

“哎,调来的是顾顺啊?”陆琛嘟囔,嘴里明显有糖磕到牙的硬响。石头大巴掌直接呼了一下他的背心,打得陆琛嗷了声“轻点!”又朝佟莉投去求救的眼神。

佟莉脸上写满了“活该”的嘲讽。

庄羽显然没少和陆琛讲八卦,也插了句嘴:“听说他人很拽的,百闻不如一见啊。”

两人口中的顾顺很快就走到杨锐面前,啪地并拢军靴敬了个礼。

“狙击手顾顺报到!”

杨锐回以军礼,回头朝李懂喊了声:“李懂!”转头接着向顾顺介绍,“这就是你的观察员,李懂。你们俩认识一下,之后他带你去生活区。”

“我是顾顺。”

“我是李懂。”

李懂和他握手的时候,耳蜗里突然有细细密密的数据流声响。他诧异地关注了一下顾顺的手腕,上面的数字赫然显示着只有二十四个小时。

这数额无论如何不应该出现在一位狙击手身上,李懂下意识捉住顾顺的手臂。“你的时间!”

“哟,观察力不错。你能跟着罗星,说明有两下子。”顾顺倒是不在意似的,嚼着口香糖扯出一个笑,不着痕迹把手往后缩了一下,从李懂手里抽出自己的手腕揉了揉,“找个机会,让我见识见识。”

李懂听到罗星的名字,脸就瞬间沉了下来。他不习惯从一个陌生人口中听到罗星的名字,好像那样的罗星瞬间跟他毫无关系。

“那也让我见识一下你的本事。”他生硬地说,“虽然你连时间都没有储备好。”这说的就是顾顺手腕子上那惨不忍睹的二十四个小时了。

二十四小时到底有多不经花?要是动脉被打破的话,这二十四小时就跟半个小时没什么差别,意味着半个小时后这桀骜不驯的家伙就是一具尸体了。

按照特种兵部队的标准,即便这些生化改造后的军人拥有较强的自我恢复能力,出任务的时候也需要配备三十天,也就是24*30=720个小时的‘任务时间’,保证军人在受伤后还能持续作为有生力量作战。

就算是日常在基地进行训练,时间储备也不应当低于一个星期,即24*7=168小时。这是为了避免突发状况来不及充值时间的意外。

这一数字对蛟龙小队的所有人都一视同仁。

“以后有的是机会。”顾顺挑了挑眉,停下了咀嚼的动作,嘴角露出意味深长的微笑,“还有,我可是调任过来的,怎么可能把雷霆的配给资源也带过来?”

调任这两个字狠狠地让李懂的心脏抽了一下。尽管之前他就感受到队长的欲言又止,但这样看来,罗星是不可能回来了。

顾顺把他眼底的落寞也看了进去,却是没再说什么,迈步走向战略准备室里的时间充值机,把手腕搭了上去。

精密复杂的仪器层层包裹住他手臂上莹绿色的数字,生物电流顺着静脉爬进男人的肌体。

不一会儿数字已经充盈成168个小时。



TBC

评论(5)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杂食随缘写手,混邪爱好者。不补档,有需联系tx:942462664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