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耿

《殊方同致》背景设定集(持续更新)

大纲是有了,但暂时还没办法一一列举细节部分的小设定,有些行文里能说白的就不在这里列举啦。

其他设定会逐渐扩充的!

一不小心开了个黑洞,什么都不懂,兜兜转转查了一个多星期资料才敢开始动笔,如果文有错误,请一定要私信我交流!谢谢你好好看文,(づ ̄ 3 ̄)づ么么哒!

文章链接点击这里




 设定(既有私设也包括原著)----

1.荣石故事推后到1935年,根据箭在弦上第四集,若他当年整30岁,1948年底小方到港时荣石43岁。

2.方孟韦,1948年23岁。叶碧玉的年纪没看过原著,难考,且定当时36岁。

3.1939年,崔叔的大儿子崔伯禽出生。1943年,小女儿崔平阳出生。 48年伯禽九岁,平阳五岁,正是上学的年纪。

4.靳以,kkw在《黄金时代》里的角色,确有其人,但本文对他的设定与真实历史毫无关系。香港《自然日报》副刊的出版经理的好友,借此与荣石相识,成忘形之交,南下文人,49年41岁。

5.长大的小方同学虽然有英法文的基础,但毕竟用得少,而且要是上学,正经的体面的活计肯定是很难找到的。当时的环境应该不会很容易想到“啊可以去咖啡店打工”,所以小方一开始的半工半读就显得有点清苦。

6.齐勇……齐勇纯粹是为需要而存在的,大家不要介意性格问题……我就记得裹着军绿大衣的看门大爷形象了所以(。

7. (五)中提到的美元融资,是出自1953年的美国“国家计划”,表明香港新闻处较美国驻其它地区新闻处的“不同寻常”之处。该计划需要利用香港的非左翼文人,来煽动一些情绪……大致如此。

8.明楼与明诚的化名,楼景明与程念之,授权自口罩太太@mockmockmock,授权截图请点击链接。私以为当明诚不在明楼身边的时候,他是显不出自己是“明楼的明诚”的。但他的内敛自然而然,虽是人中豪杰但看起来不甚特别,相处起来却很舒服。

9.因为没有看北平无战事原著,只能通过破碎信息了解到方家曾在国外待过,却不知出国年纪。私设方孟韦6岁出国,所以会有无锡乡音。口音这种东西是很难消磨的。曾住美国,但小方年纪小,语言就算形成概念,放置了十年也会生疏。

10.所有衍生角色,他们的脸真的一样吗?虽说都是kkw的角色,但是气质各方面都不像同一个人(没错我就是实力凯吹),或许会有眉目上的熟悉感,但绝对不是同一个人。我使用的衍生角色除了小方,年龄都较原著有增长或降低,因此,不同年龄段的kkw的脸,加上气质差别,还是容易区分,没有太多撞脸问题的。(我说没有就没有吧乖x)

————————————————————————

特别感谢 @老街散步  对于老HK信息的提供~

         @墨宸掉进楼诚大坑出不来  感谢我先生对于上海话的语言支持~


脱水版的作品归档空间请关注这里 @耳垂生火

作品目录可以看这里:耿直的作品归档目录   


评论(8)
热度(18)
杂食随缘写手,混邪爱好者。不补档,有需联系tx:942462664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