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耿

【楼诚】明家的阿诚不说话 之二

聋哑梗,段子,十级预警

附阿诚哥暖阳般的眼神,图源百科:

2.对大少爷的弟弟不说话 

    明诚由于读唇语的缘故,目光需要常看着交谈对象的脸,但因为他的目光总是柔和退让的,投在人身上如暖阳一缕,倒很少会让交谈对象有不适。所以即便对方不说话,明诚也会看着人的眼睛,从而获悉很多常人观察不到的信息。

    明台从被毒蜂掳去军校,到回家过年也就半年的时间。即便看起来他还是大姐的小明台,任性起来还是那个小少爷,还像小时候那样喜欢赖在明诚身边,混得很,但明诚仍能易如反掌地觉察到他眼里的变化。那里多了一份责任,即便有时会动摇。

    小少爷把箱子一放,在大姐的惊叫声中蹦跶着穿过烟火,冲到他的面前,还像小时候那样,朝他一摊巴掌:“阿诚哥,红包拿来!”

    明诚勾唇一笑,刻意向明台比划:怎么不问你大哥要?

    明台看一眼立马把兜捂紧的明楼,孩子的本性暴露:“阿诚哥,我大哥的钱都不是你管着嘛。与其向他那么抠门的人要,还不如直接找你拿!”

    明楼眉一立,就要过来:“你这孩子,越来越没规矩。”

    明台赶忙躲到明诚身后:“阿诚哥救我!”

    哪知道阿诚干脆往旁侧一站,看了明楼一眼,长臂一横做了个请的姿势。明台一边跳一边皮着喊:“阿诚哥怎么就听大哥的!明明是明家的管家!”

  “阿诚现在本来就是我的私人助理,当然要向着我些。”明楼歪一眼明诚,笑成个“一”字,假意撸了撸袖子。

    明镜看得哭笑不得,可不想由着他们继续这么闹,上去就把明台拉过来要进屋:“都多大了?阿诚什么样你还不知道吗?饭还要不要吃啦,啊?”

  “要吃要吃,还是大姐对我好。”

  “真是长不大。”明楼一抹背头,又是那副正经样子。

    明诚瞟他一眼,指了指门口明台丢下的箱子:记得拿进去。

  “嘿——”

    明诚朝他一鞠腰,脸上笑容俏皮地勾起,双手前后摆摆,以示没带手套的十指已经冻得有点僵了,转身就进了屋

    徒留明楼唏嘘地拎起箱子进门,叹世风日下。

---

阿诚与木娄饭桌眼神小剧场:

    木娄点点下巴:阿诚,我要吃草头圈子,帮我夹一下

    阿诚摇头:大哥,你不能再吃了

    木娄瞪眼:怎么就不能吃了?过年还不让人吃好了?

    阿诚瞟了眼他的碗:你面前那盘红烧肉都只剩汁了。

    木娄:……


————

脱水版的作品归档空间请关注这里 @耳垂生火 

作品目录可以看这里:耿直的作品归档目录

强烈安利lo主的新坑:【荣方】殊方同致(一)


评论(10)
热度(67)
杂食随缘写手,混邪爱好者。不补档,有需联系tx:942462664

关注的博客